A WINK Egyesület honlapja

WINK Nemzetközi Kulturális Művészeti és Sport Egyesület

Kapcsolat

WINK Nemzetközi Művészeti Kulturális és Sport Egyesület honlapja

Székhely:

Budapest, 1108, Harmat utca 210.

Az egyesület ny.t. száma:
01-02-0011751;

Adószám:
18188772-1-42

Bankszámla szám:
11719001 20354370 00000000 

E-mail:

info@selyemut.org

"CEIBS Creative Culture Tour - Budapest Station"

2019.04.27.

"CEIBS Creative Culture Tour - Budapest Station"

艺术无界】“中欧创意文化巡展—布达佩斯站”开幕式于布达佩斯威克艺术空间举行

【艺术无界】中欧创意文化巡展布达佩斯站开幕式于布达佩斯威克艺术空间举行

    425日由威克国际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CCIEU中欧创意文化中心(比利时)共同发起的中欧创意文化巡展布达佩斯站开幕式于布达佩斯威克艺术空间举行。展览收集了来自中国,匈牙利,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比利时,波兰八个国家25位艺术家的作品,展览涵盖现代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画、铅笔画、混合材料艺术、雕塑等艺术形式的作品。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科技处处长孙丽萍女士、匈牙利美术学院教授Kosza Janos先生、匈牙利美术学院教授Nemere Reka女士、布达佩斯艺术协会主席(BP-ART Egyesület elnök) Guti Jozsef Soma先生、匈牙利外交部官员,现任匈牙利驻罗马尼亚使馆商务参赞Szekely Edit、匈牙利摄影家协会监事会理事Simon Csilla女士、匈牙利摄影家协会前主席,现任常务理事Szamódy Zsolt Olaf先生、Dual Art画廊画廊总经理Segesdi Bori女士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艺术爱好者参与赏画品酒。

1中欧创意文化巡展布达佩斯站开幕式

到场参展艺术家合影:Gantner Dániel(左一)、Attila Koczor(左二)、白晓炜(左三)、Mia Lee(左四)、魏翔(左六)、Segesdi Bori(右三)、Guti József Soma(右二)、Tóth Pitya István(右一)

作为策展人的魏翔在开幕式中谈到,他创办的威克国际文化艺术与体育协会一直致力于中匈交流及国际化的交流。41718日两位中国摄影师及五位匈牙利摄影师在意大利Signa市政府的展厅展出。与此同时,举办此次画展的目的即是加强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此次画展展出了魏翔的三幅作品1990年出国前创作的人物肖像画《注视窗外的女孩》、2015年以匈牙利风景为主题的《秋风》及1986年创作的版画作品《童年生活随想》。

 

 2魏翔发言

此外,魏翔谈到现场来了他的一位十年未见的老朋友,他1992年创作的一幅肖像作品的模特匈牙利女士Redy MariaRedy Maria 是匈牙利美术史学家也是古文物修复专家。他在Facebook上告知老友此次画展,老友前来参加。也可以说,这次画展促成了与匈牙利友人的相聚。

3 魏翔他的人物肖像作品与画中人物Redy Maria合影

    匈牙利美术学院教授Koso Janos 在开幕式中表示:很高兴在布达佩斯中心地带有这样一个展览,作为一个画家,不停在寻找国与国之间绘画有何联系。”Kosza Janos随后谈及,14年他和学生一同前往敦煌莫高窟协助恢复部分壁画,他们还把一位匈牙利画家的作品复刻到敦煌的现代壁画区域。Kosza Janos认为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最为吸引他,他希望以后更多中国院校来匈牙利美术学院交流,也希望匈牙利学习美术专业的越来越多同学去中国交流。

 

4匈牙利美术学院教授Koso Janos 在开幕式中发言

    值得注意的是,Kosza Janos教授的学生甘特奈尔·丹尼尔的作品《菱形与电光》亦在此展出。甘特奈尔·丹尼尔非常感谢魏翔先生能够举办此次交流活动,让他的画能够展现在中匈艺术爱好者面前。此次展览中,另外两位年轻的艺术家,Attila Koczor, 白晓炜也是Kosza Janos的学生。

此次画展以超越艺术的形式为主题,重在展现不同国别画家运用不同材料进行的艺术创作。画展提供了一个平台,让艺术爱好者从中国画艺术中感受欧洲色彩、在传统西方油画中看到中国元素、您将看到综合材料艺术作品、您也能看到欧洲雕塑以及雕塑中的中国文化。展览一直会持续到58日,有兴趣的艺术爱好者可前往观看。 

6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科技处处长孙丽萍(左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外联处副处长赵卜筠(左一)与魏翔(右二)、黄晨凤(右一)合影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科技处处长孙丽萍女士在展览现场

 

 7参展的匈牙利画家Guti József Soma(左一)、Tóth Pitya István(右一)

 

 8日本画家Lee Mia与她的作品《莲花,之一》

9 匈牙利摄影家协会前主席Szamódy Zsolt Olaf先生与匈牙利驻罗马尼亚使馆商务参赞Szekely Edit女士在展览现场

10 艺术爱好者与魏翔合影

11参与画展的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图文:新导报特约记者李婕)

vissza

Hozzászólások